里斯

(盾铁)Steve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一发完)

*接队二的脑补产物

*复健+正式朝盾铁下手

*不喜轻拍(o゚▽゚)o  


Steve知道Bucky的记忆已经开始恢复了。

他把Natasha从基辅拿来的文件藏在了Sam那里,文件内容残缺不全,像是信息丢失又或者是被人刻意删去了什么。

但该死的关于冬兵已经说的够详细了。

Bucky被hydra当成了可供使用的武器,连对他定期维护的时间和情感控制的方法都写得清清楚楚。Steve盯着那些该死的洗脑词,没有逻辑联系,也不是上世纪特工洗脑惯用手段,Steve知道自己没希望能找出其中的关窍。

“You know,找到他或许并不费劲。”Sam打开冰箱,试图找到哪怕一瓶Steve晨跑后喝剩下的橙汁,“哇哦cap,我开始觉得你每天先跑回来就是为了趁我不备掏空我的橙汁。”

Steve皱了皱眉,盯着桌上的文件,“很多人都在找Bucky,如果他有意识躲着的话,恐怕并不容易。”

Steve侧头看向边上那个整个头都埋进冰箱里的人,挑了挑眉,“别找了Sam,喝完了。”

Sam撇了撇嘴,关上了冰箱门,转过身来,“但是据你所说,冬日战士仍然认识你,毕竟都把你捞上来了。他会去找答案的,这会给我们一些线索。”

“这正是我着手的地方。”

“……OK,那你还一脸严肃纠结地盯着那些洗脑词干什么。”

“只是在想怎么解开而已。”

Sam耸了耸肩,“well先找到他吧,这些或许可以交给你那位有钱男朋友处理。”

这就是问题所在,Steve心想。

 

回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Tony已经一脸不高兴的坐在Steve的卧室里了。

“jarvis说你这个点应该是去晨跑了,但是你骑走了你的哈雷,可以给你因为老冰棍不在身边所以热醒的可怜男朋友一个解释吗?他的冰淇淋甜心去了哪呢?”

Steve听着Tony不打草稿脱口而出的胡话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他正在收拾换洗的衣服,打算去洗个澡。

这边的Tony还是没有停,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收拾衣服的Steve后面,嘴里还在念念有词,“噢你最好给我一个正当的理由,昨晚我明明听你话乖乖去睡觉了没有喝咖啡泡实验室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就是抱在一起睡了一觉而且我醒来发现……heySteve.”

“OKOK, I’m listening.”

“Steve你真是个混蛋我一定会趁你洗澡的时候把你的衣服拿走,让你在我面前只能裸着走来走去。”

Steve轻轻笑出了声,“别撒娇Tony,只是晨跑”,走到了浴室门口,Steve放下了换洗的衣服,微微低头看向Tony,眼神包容又温和,像是看一只调皮的小黑猫,“晨跑之前去了一趟史密森尼博物馆。”

“哇哦去看看自己的小粉丝吗,看来是我给你的爱不够多啊甜心,不过我死了以后要是还能在未来晃一晃,我肯定也会飘去自己的博物馆纪念馆什么的看看给我的称赞有没有创意……”

“Hey!Tony,别乱说。”Steve微微皱眉,打断了他。

并不能被Steve的话所信服,但是Tony也没有再问,因为Steve已经脱掉了上衣,准备洗澡,jarvis按照Steve的习惯调整好了水温,而Tony趁着Steve弯腰把脱下的上衣放进脏衣篓,一闪身也进了浴室。

“Tony?”

“噢不会吧已经暗示到这个程度了,难道史密森尼博物馆里的化石以为他的男朋友是要来帮忙接过脏衣服送去洗衣房吗?”

Steve轻轻带上浴室的门,慢慢朝Tony走来,直至在Tony面前极有压迫感地站定,轻轻地说,“他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想一起试试jarvis调的水温”

该死的,他那双蓝眼睛只看着你的时候,除了吻他还能做什么。

 

洗完澡,Tony嚷嚷着要睡觉,说是在Steve早上走了以后就没有睡好,同时禁言了想要说些什么的jarvis。Steve端着早餐无奈地摇了摇头,垂下了满载心事的目光。

如果Bucky想要知道答案,唯一能抓住的线索就是他记忆中唯一有痕迹的Steve,那么在史密森尼博物馆他就能知道他想要的一切。而混在参观博物馆的人群里绝对是最佳的伪装,凭借Steve对Bucky的了解,一眼在人群中认出并不难。

但问题就在于找到他以后,该怎么办。

Steve记得很清楚,在那份文件里,记录了部分冬兵的mission report,他同样痛恨自己的好记忆,在地下室里,Dr.佐拉的显示屏上一闪而过的hydra暗杀对象名单和同时出现的冬兵,还有Howard stark、Maria stark的“车祸意外”的新闻。

只消联系一下,这些信息碎片就可以拼凑成一个Steve无法开口的真相。

 

缺少这样一个契机,也是缺少这样的氛围,每次Steve一要摆出“我们谈谈”的架势,Tony都会顾左右言他,非常明显地岔开话题或者躲进实验室里。

 

“这很奇怪,”今天Sam结束晨跑以后,发现Steve还在树下,并没有打个招呼以后离开先回到复仇者大厦里,“那栋楼那么明显你总归不是迷路了吧cap。”

“Tony好像有什么瞒着我。”

“噢come on,所以agent Romanoff走了以后就是我负责倾听小女孩的恋爱烦恼了吗?”

“……Sam我是认真的。”

虽然我也有事瞒着他,Steve苦笑了一下。

“well,”Sam说着坐到了草坪上,“怎么了?”

“Tony好像在躲着我,每次我想要好好和他谈一谈,他就会躲开。”

“……不过cap你每次想要好好谈一谈的话题都十分严肃,他可能是联想到什么不好的或者额well,他应该就是有事瞒着你。”

“所以我就是要找他好好谈一谈。”

Steve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抬头冲着可怜的Sam笑了一下,“谢了Sam,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从Sam的仰视角度来看,Steve的金发被阳光抚摸,仿佛有金光充盈其间,他笑起来的时候,仿佛阳光照进了心底,微微眯起的眼睛里有剔透的蓝光流转。

(Sam:不仅???而且被秀了一脸)

 

Steve回到大厦的时候Tony似乎在楼下的实验室里。

“jarvis?”

从容的英伦腔自然响起,“cap,需要我做什么?”

“Tony已经去实验室了吗?”Steve非常清楚Tony的作息时间,住进复仇者大厦以后,Steve更多扮演了一个闹钟的角色,到点把Tony从实验室里拖出来休息,按时把Tony从床上拖起来吃饭,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

“Tony吃过早饭了吗?”

“吃过了,cap”

“jarvis,don’t lie to me,就算是Tony让你这么回答的也不行。”

“没有,cap”

 

Steve走进Tony的实验室以后没有料到会是这种状况。Tony的实验室一直是很乱的,地上都是电线、零件还有一些他叫不上来名字的东西或者到处都是浮空屏,但是这次他进门以后,地上、桌上到处都是一些没有来得及被Tony收起来的纸制机密文件。

“oh god jar你这个叛徒。”Tony把自己摔进皮质的转椅上。

“Tony,这是什么。”

这些都是神盾局的机密文件,每一张文件上都有着大大的“CLASSIFIED”,这些文件的内容Steve都非常熟悉。

这是有关Steve的文件。

“well我还需要十分钟的时间去编一个理由Steve我还没有编好,你今天早上回来得比平时晚哦不我不应该因为这个就放松了警惕……”

“所以你每天在实验室里,就研究这些历史?”Steve放下了手中那张文件,走到了Tony边上,并用四倍的速度,抽走了Tony手边的那张文件。

Tony没有来得及阻止,焦糖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

这些有关Steve的文件都被Tony筛选过了,留下的都是一些和Bucky有关的内容。

“……Tony?”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们要谈谈了,我承认这很蠢但我就想试试看能不能顺着hydra的思路解除他的洗脑。”

Steve的眉拧在一起,像是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Tony把脚也收在转椅上原地转来转去,Steve可以看出他的慌乱与紧张,Tony不安地瞥了一眼Steve:“……我没有别的意思Steve,我就是想帮帮你。”

“我没有明白你的意思Tony。”

Tony突然从转椅上起身,很大声地说,“我知道你在找他,你肯定在找他,虽然他把你伤得那么重但是你肯定会找他,该死我听上去为什么像一个吃醋的小姑娘,但是Steve,”Tony抬头看向Steve的眼睛,“你不需要对他抱有愧疚,他变成那个样子不是你的错。”

Steve没有说话,垂在身侧的手把那份文件捏变了形。

“……所以你想找到解开他洗脑的方法。”

Tony再次把自己摔回椅子,“但我还是没有找到头绪,毕竟是上个世纪而且还是苏联的手段,留给我的想象空间真他妈够大的。”

瞥了一眼还在低头沉默的Steve,Tony撇了撇嘴,“好吧我承认我是很幼稚……我只是不想让你看到我这种样子……就一直想不出来这实在是不符合我的天才身份……我就只是哎呀你倒是说话啊!”

Steve的内心一边是被名为Tony的蜜糖浸泡着,一边是无法开口的真相的煎熬,他是正直而诚实的人,但是他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狠下心对着那双焦糖色的双眼说出真相,告诉Tony,那个他一直在寻找的被hydra改造成人形武器的他的发小,曾经完成过一项残酷的任务,不管是否出于本心,但他是杀死Tony父母的人。

他说不出口,他只能紧紧皱着眉,死死地握着手里的无辜的文件,却在看见Tony说完这些话而微红的脸和水光清澈的双眼以后,轻轻笑出了声。

“你不用这么做的Tony,”Steve说,声音轻而温柔,“让我来就好。”

“我又不是为了他,”Tony皱了皱鼻子,侧过了头,从Steve的角度只能看到Tony挺翘的睫毛和微撅的嘴唇,“我还不是为了不知道是从哪里捞出来的不领情的上世纪美国大兵……”

Tony没有说完,因为Steve走上前,放下了手中被凌虐的文件,轻轻捧起了窝在转椅里的小黑猫的脸,轻柔地在小猫的胡须上落下一吻。

这个吻渐渐加重,辗转,最后在唇上研磨,Tony看着Steve微微眯起的双眼,只觉得自己溺在了一片蓝色的大海里。

而Steve,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评论砸我(* ̄︶ ̄)

评论(4)
热度(38)